holic.56

纪夏设计:

美食家的字母表

Book Design

书籍设计/印刷工艺



作品介绍:

文本内容:

食、色是人类原始欲望的总结。《美食家的字母表》是一本关于美食与情爱故事相关的散文集。作者费雪被誉为“美国饮食文学界的指路明灯”。她独特的见解与个人风格明显的文笔,为这本书增添了趣味性。

创意出发点:

本书以二十六个字母开头的单词作为标题,每一个都有与之相匹配的独特的故事,糅杂了美食与情爱的回忆,我们以此为切入点进行了以下几个部分的设计:1每篇的章节页上有一幅字体设计,是在现有字体骨架上进行再设计,并且原字体也是以相同首字母打头,比如D for Dining-out,我们的原型字体是Din;比如H for Happiness,我们选择的原型字体是Helvetica... ...;2每篇文章内页中有一幅蒙太奇拼贴插图设计,内容根据该篇中心思想提取,对于比较有情调的题材,我们觉得碎片式的插图比起完整的一幅插图更让人有联想空间;3书中大部分篇章都有提供文中提到的料理做法,我们将料理做法隐藏于贴页之下,手绘食材平铺于贴页之上,赋予书籍多层次性与趣味性。

关于电子书:

我们的衍生电子书着重点在于本书的26款字体介绍及案例展示。无论你是否是设计专业,在读完优美的散文,目睹丰富的视觉之后,还能了解到关于经典字体的一点知识,不失为一件愉快的事。

本书综述:

26个字母,26条单词,26篇随笔,26款字体以及26组视觉作品,文学与设计,美食与蒙太奇,组成了《美食家的字母表》这场想象力爆发的精神盛宴。 


评论

热度(104)